七旬大爺寒夜蹣跚街頭 民警騎三輪送他回家

2020年01月07日08:17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七旬大爺寒夜蹣跚街頭 民警騎三輪送他回家

  1月2日夜晚,在四川德陽什邡德什路旁的村道上,一輛警燈閃爍的警車,慢慢跟隨著一輛老年腳踏三輪車,為三輪車照亮了回家的路。這一幕溫馨的畫面,在冬日寒夜裡非常感人。被發布到網上后,引來不少網友評價“太暖了!”

  6日,記者從什邡市公安局了解到,當天護送老人回家的是民警李代金和輔警陳誠。

  “2號晚上,我和同事在德什路開展夜間巡邏守護,在兩棵樹農家樂前的路旁,看到一位老人推著腳踏三輪,步履蹣跚地在向前行走。”當晚參加夜巡的什邡市公安局禾豐派出所民警李代金說。見天色已晚,這位老人還在摸黑行走,李代金和輔警陳誠隨即停下警車走近老人。

  在接近老人后,民警聞到老人身上一股酒氣,三輪車筐裡還有個酒瓶。在與老人交談中得知,老人70多歲,姓王,剛喝過酒,記不起回家的路了,也沒有子女的聯系電話。好在旁邊的一名群眾認識老人,知道老人家住在皂角街道的桑元村。

  由於擔心老人安全,李代金請老人坐上三輪車,自己騎著這輛三輪車送老人回家,陳誠則駕駛警車一路跟隨在后面,為三輪車照亮道路。3公裡多的道路,李代金一路向遇到的村民詢問是否認識老人。在桑元村的一條小道旁,民警終於遇到一位認識老人的群眾,在這位群眾的幫助下,李代金騎著三輪車將老人安全送回了家中。

  當民警敲開大爺的家門后,老人的老伴才知道老人喝酒后連家門都找不到了,一邊埋怨老伴,一邊連連感謝深夜送老人回家的民警。(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明平)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