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西地區將首次開行動車 運營時速160公裡

2020年01月07日07:1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攀西地區將首次開行動車

  動車組將首次開進攀西地區。1月6日,記者從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獲悉,成昆鐵路擴能改造工程(成昆鐵路復線)攀枝花南至永仁段將於1月9日開通運營。屆時,攀枝花至昆明間將開行動車,兩地間鐵路旅行時間最快2小時07分可達。

  成昆鐵路復線為國家Ⅰ級雙線鐵路,全長約860公裡,設計時速160公裡。全線採取分段施工建設,其中成都至峨眉段、永仁至廣通段、廣通至昆明段已建成通車,峨眉至米易段、米易至攀枝花段正抓緊推進建設。攀枝花南至永仁段線路全長54公裡,新建攀枝花南、先鋒營兩座車站。

  此次開行的動車由有著“綠巨人”之稱的復興號CR200J動車組擔當,運營時速160公裡。動車的開行,也為成都、攀枝花兩地往來增添新路徑。目前,成都與攀枝花之間直達火車每天一趟,需 12.5小時左右﹔而成都和昆明南站每天有9對動車,用時5-6小時不等,乘客採取接續換乘方式,在昆明南站換乘到攀枝花或到成都的動車,也可較快捷到達目的地。(記者 王眉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