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12人”賽落幕 樊振東朱雨玲奪冠

2020年01月06日07:26  來源:新快報
 
原標題:樊振東朱雨玲奪冠

  據新華社電 1月4日晚,國乒“直通釜山”——2020地表最強12人賽在深圳落幕,樊振東和朱雨玲在“血戰到底”模式中分別以兩戰全勝的戰績奪得男單、女單冠軍。

  樊振東當晚首先面對在六強戰中擊敗馬龍的“黑馬”周啟豪,“小胖”在關鍵分的把握上更勝一籌,以11︰9、11︰9和11︰8連下三局,周啟豪隨后以11︰3扳回一局,但樊振東沒有再給對手機會以11︰8拿下第五局從而以4︰1擊敗對手。

  隨后面對許昕,樊振東以1︰2落后。關鍵的第四局,許昕10︰7拿到局點,樊振東背水一戰連續挽救三個賽點追至10︰10,隨后雙方展開厮殺,比分一直來到16︰16,樊振東連得兩分以18︰16拿下。士氣大振的樊振東一鼓作氣再勝兩局,最終以4︰2戰勝對手奪冠。

  女單比賽中,朱雨玲先是以4︰2戰勝陳夢,又以相同的比分擊敗孫穎莎,強勢拿下冠軍。在過去的一年,朱雨玲經歷了生涯的低潮,這次勝利對她來說猶如一場及時雨。

  “我覺得自己真正做到了拼盡全力。雖然拿下了冠軍,但自己還有很多問題,以后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也不著急退役。”朱雨玲說。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