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記、區(市縣)長在忙啥

2020年01月06日17:19  來源:廣安在線
 
原標題:書記、區(市縣)長在忙啥

  廣安市委書記李建勤在出席全市鄉鎮行政區劃調整改革第一個新設鎮——岳池縣顧縣鎮揭牌儀式時強調,要扎實做好鄉鎮行政區劃調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有序做好工作交接,立好新機制、展現新作為、開創新局面,推動鄉村振興、基層治理、脫貧攻堅等工作再上新台階。

  過去一周,廣安區、岳池縣、鄰水縣貫徹落實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實地調研督導各涉改鎮鄉(街道)運行情況,做細做實工作,有力有序推進改革﹔前鋒區、華蓥市、武勝縣則緊盯“發展第一要務”謀劃推動工作,凝聚改革共識、激發改革動力、釋放改革紅利。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廣安區委書記文建平:

  心往一處想 勁往一處使

  充分釋放改革紅利

  2019年12月30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廣安區委書記文建平率隊對7個涉改鄉鎮行政區劃調整改革工作進行走訪調研,就部分鄉鎮產業發展以及信訪穩定、完善基層治理等工作進行實地指導。

  在涉改的大龍鎮、大安鎮、東岳鎮、恆升鎮、肖溪鎮、井河鎮、興平鎮,文建平與七個鎮的籌備組成員進行了談話,希望大家及時了解鄉鎮情況,及早謀劃集鎮規劃、產業發展、場鎮管理、制度完善等工作,確保鄉鎮行政區劃調整改革工作繼續有力有序推進。

  就如何做好鄉鎮行政區劃調整改革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文建平指出,各鄉鎮(街道)籌備組成員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深入走訪調研,盡快全面掌握實情,及時發現並系統梳理各類矛盾問題,齊心協力做好轄區各項工作。要緊緊圍繞全區中心大局,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緊密結合鄉鎮(街道)工作實際,扎實抓好脫貧攻堅、信訪維穩、鄉村振興等各項重點任務,充分釋放改革紅利。要始終保持清醒認識,繼續保持臨戰狀態,以實實在在的工作作風,扎實推進班子融合、后勤保障、訴求回應等后續工作,齊心協力書寫好全區鄉鎮行政區劃調整改革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岳池縣委書記鄭鵬程:

  為民服務解難題

  促進發展見實效

  1月2日,岳池縣委書記鄭鵬程採取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定路線的方式,深入酉溪、白廟等鄉鎮調研。

  在酉溪鎮和白廟鎮農貿市場,鄭鵬程與商販、市民親切交談。看到農貿市場管理規范有序,村民自產自銷的農產品免費在市場內銷售,他表示,要以便民利民為出發點,強化市場監督管理,合理劃定農產品自產自銷區,做到坐商歸店、游商歸市。要落實市場開辦者的管理責任,不斷提高市場管理水平,讓群眾在更好的環境中買得放心、舒心。要規范市場內經營者的行為,做到門前五包、文明禮貌、誠信經商、服務周到。

  鄭鵬程十分關心涉改鄉鎮新班子工作狀態和運行情況。他走進酉溪鎮政府、原恐龍鄉駐地、原粽粑鄉駐地,實地查看鄉鎮行政區劃改革調整后辦公環境、便民服務工作開展情況。鄭鵬程指出,新年要有新氣象,新班子要勇於擔當作為,著力凝聚發展共識,扎實做好鄉鎮行政區劃調整改革“后半篇文章”。要特別做好被撤鄉的便民服務工作,安排責任心強、基層工作經驗豐富的班子成員,牽頭負責被撤鄉鎮轄區各項工作,做好被合並鄉鎮便民服務中心相關工作人員的信息公示,保証服務內容不變,服務質量不降。

  鄰水縣委書記趙璞:

  確保鄉鎮行政區劃

  調整改革平穩有序

  2019年12月30日,鄰水縣委書記趙璞等四大家主要領導分別帶隊到全縣東南西北幾大片區開展鄉鎮行政區劃調整改革暨鄉鎮工作現場會。趙璞先后帶隊到縣陳列館、袁市、豐禾等鄉鎮,就鄉鎮歷史沿革、人居環境整治、便民服務中心運行、交通重大項目建設等工作,進行實地調研,感受改革后鄉鎮的新作為、新氣象,並在豐禾鎮以視頻方式召開鄰水縣領導干部大會暨談心談話會。

  趙璞表示,鄉鎮行政區劃調整改革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省委十一屆六次全會精神的重大部署,全縣上下要提振精氣神,高質量做好全縣鄉鎮行政區劃調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為建設美麗繁榮和諧鄰水再度揚帆起航。

  “要講政治、謀大局、為人民、守底線、抓落實。”趙璞強調,歷史照亮未來,征程未有窮期。要堅持“調就調到位、改就改徹底”“干就干成、辦就辦好”,確保改革過程平穩有序,網上清清爽爽、網下清清靜靜,實現思想不亂、隊伍不散、工作不斷、干勁不減,用鄰水之變贏群眾之贊。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組織和人才建設,抓實產業發展、城鄉協調和基礎改善,做強縣域經濟增長極。要奮力“三大攻堅”,增強公共服務供給,交出惠民最新答卷,守好安全底線、穩定底線、作風底線,把牢紀律最嚴標准,把上級的“作戰圖”變為“施工圖”,制定好“路線圖”,干出工作最高效率。各鄉鎮新領導班子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新理念搶抓新機遇、以新姿態直面新挑戰、以新作為干出新業績。

  前鋒區委書記米亮:

  聚焦產業鏈招商

  吸引更多企業落戶前鋒

  2019年12月30日—31日,前鋒區委書記米亮,區委副書記、區長張偉赴成都開展廣安前鋒智能家居產業園推介和考察活動。

  “希望大家到前鋒觀光旅游、考察洽談、投資興業。”米亮說,智能家居產業園是前鋒區為深入貫徹落實省委“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部署,深化對蓉、對渝合作,承接成渝兩地家居產業轉移,量身打造的一個新型產業園區。2019年下半年以來,產業園已引進豪邁家具等家居項目53個,總投資51億元。

  米亮表示,園區在承接產業轉移上擁有便捷的物流運輸、充足的環境指標、豐富的工人儲備、堅實的要素保障等優勢,將繼續秉承“親商、愛商、敬商、護商”的理念,在優化發展環境上苦下功夫,努力營造更好的發展環境,支持企業發展。

  “前鋒區將堅定做好智能家居產業園的規劃發展,打造智能家居新高地。”米亮一行還前往南方家居、美利亨材料城考察。米亮要求,要聚焦產業鏈招商,一手抓家居企業引進,一手抓材料配套企業招引,形成完整的智能家居產業鏈,推動產業園形成發展比較優勢,吸引更多企業落戶前鋒。

  武勝縣委書記毛加慶:

  強化“三抓”

  唱好項目建設“協奏曲”

  1月2日,武勝縣委書記毛加慶前往現代農業園區、寶箴塞旅游區和龍女湖旅游區調研“三抓”工作。

  在項目施工現場,毛加慶詳細了解項目建設進展,協調解決工程建設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他表示,要把推進重點項目建設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實在行動上,抓緊每一天,干好每一周,制定時間表,倒排工期,加快進度,確保項目按照時間節點順利推進。

  “要牢固樹立‘經濟發展項目為王’理念,扭住發展不放鬆,大抓項目不動搖,聚焦項目投資主戰場,強力抓好重點項目工作。”毛加慶要求,要以釘釘子精神抓好重點項目,推動重點項目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新突破、新成效,一鼓作氣沖刺“開門紅”。要加強協調配合,主動靠前服務,千方百計解決項目建設中存在的困難,形成推動工作的強大合力。要堅持一線調查研究、一線解決問題、一線推進工作,推動重點項目建設再提速,為項目早日建成唱好“協奏曲”,確保應開工項目按期開工,已開工項目盡快竣工投產。要全力向上爭取,研究和掌握上級“十四五”規劃最新政策動態,實時淘舊補新、精准包裝、編制一批符合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和武勝實際的大項目、好項目,堅持“招優引特”與“招大引強”相結合,做好招商引資工作。

  華蓥市委書記謝洋波:

  堅持“科研+產業”定位

  推動玄武岩纖維等

  支柱產業成就大事業

  聚焦產業發展,推進科研合作。剛剛過去的一周,華蓥市委書記謝洋波按照廣安市委提出的“一縣一特色、一園一支柱”產業發展思路,抓實抓好玄武岩纖維等支柱產業發展。

  去年12月30日,劉建德歐洲院士工作站、博士博士后工作站正式落戶華蓥市。謝洋波參加了揭牌儀式,並要求全市上下為工作站提供全面周到、溫馨優質的服務,全力幫助工作站解決運行中的困難和問題。

  1月2日至3日,謝洋波隨同廣安市委書記李建勤赴北京,參加廣安市與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的校地合作簽約儀式,並在廣安市玄武岩纖維產業創新發展5+1戰略聯盟座談會上發言。

  謝洋波介紹了華蓥市2019年與中科院、清華、北大等院校合作情況,已實現了玄武岩纖維在原料配方、復合材料研發應用等領域的實質性突破。談到2020年與院校合作計劃,謝洋波建議重點開展玄武岩纖維原料、玄武岩纖維配方工藝、汽車輕量制造、軍民融合和人才培養六大方面科研合作。

  上一周,謝洋波還帶隊到華蓥山經開區,審議綠化景觀打造相關工作,赴成都對接有關工作。

  記者 劉定春 蔣師帥 整理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