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元大力發展旅游新業態 激活夜間文旅經濟

2020年01月04日07:49  來源:四川日報
 

新年聽新聲。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省委十一屆六次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之際,各市州黨委陸續召開全體會議,結合當地實際情況,系統謀劃部署下階段工作,推動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地生根、終端見效。

即日起,四川日報推出系列報道《市州委全會看謀動》,聚焦各市州黨委全會,探訪一線新舉措、展望發展新動向,敬請關注。

廣元大力發展旅游新業態

激活夜間文旅經濟

關鍵詞

提升夜游質量

加快文旅經濟融合發展,大力發展科技旅游、水上旅游等新業態,提升棲鳳湖夜游質量,推出劍門關夜游、劍門關崖壁燈光秀等特色旅游產品。□本報記者張庭銘

1月3日19時30分,在廣元市利州區大西街棲鳳湖游船碼頭運營管理中心,成都游客陳鵬詢問晚上棲鳳湖餐飲船的價格和游覽時間。“去年就聽說廣元夜游棲鳳湖很不錯,趁著周末來廣元旅游,專門來體驗一下。”

“白天看景區,晚上數星星。”這是部分業內人士對廣元旅游業的評價。廣元文旅資源豐富,僅在市區就擁有千佛崖、皇澤寺等多個國家4A級旅游景區,但這些景區多以白天游覽為主。

2019年2月,廣元在城區棲鳳湖開通夜間水上旅游項目,將城區景區的夜間旅游串聯起來。

“現在是旅游淡季,晚上隻有1艘餐飲船。等到旅游旺季,每天晚上都有4艘船航行。”棲鳳湖游船碼頭運營管理中心負責人趙知武一邊維持碼頭上的秩序,一邊告訴記者,雖然夜游棲鳳湖項目才啟動一年,但隨著夜游經濟的發展,相信生意會越來越好。

趙知武的信心來自於市委部署。1月3日召開的廣元市委七屆十一次全會暨市委經濟工作會議明確提出,要推動文旅經濟強勁發展,加快建設中國生態康養旅游名市。會上,廣元提出要加快文旅經濟融合發展,大力發展科技旅游、水上旅游等新業態,提升棲鳳湖夜游質量,推出劍門關夜游、劍門關崖壁燈光秀等特色旅游產品。

廣元女皇味道餐飲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杰銘對廣元夜游經濟同樣持樂觀態度。最近,張杰銘正忙著指揮工人對皇澤寺鳳街的店鋪進行最后裝飾。作為廣元夜游經濟的配套項目,皇澤寺鳳街將為夜間游客提供小吃品嘗、文創售賣等服務。

“本月15日,我們就會正式開業,以后游客夜游棲鳳湖后,一上岸就可以吃到廣元本地的特色小吃。”指著手中的入住商家登記表,張杰銘告訴記者,截至1月3日,皇澤寺鳳街的入駐商家已達40多戶,“以后游客白天可以看景區,晚上還可以到這裡吃美食。”

按照規劃,劍門關夜游、劍門關崖壁燈光秀今年也將推出。“目前,我們已在調試燈光秀的相關設備了。”劍門關華僑城品牌推廣部總監申雯透露,華僑城方面准備在劍門關樓至南門往返約2公裡區域內打造一條環形夜游動線,激活劍門關夜間文旅經濟。

同時,廣元市文旅部門還在謀劃推出大型川劇《無字碑》、劍門關實景演藝等夜間項目,豐富夜間游的文化娛樂趣味。□記者 吳憂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