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網友來電求助 南寧警察救下一名輕生女

經排查在秀廂村找到已昏迷的女子,民警背起她5分鐘送到醫院搶救

2020年01月03日09:19  來源:南寧晚報
 
原標題:蘭州網友來電求助 南寧警察救下輕生女

  甘肅省蘭州市的吳女士,千裡來電向南寧市公安局110指揮中心求助說,她的女網友小龔(化名)有輕生念頭。民警根據信息查找,終在西鄉塘區秀廂村一棟民房的3樓找到已經處於昏迷狀態的小龔,民警直接將其背下樓送醫救治。記者1月2日從西鄉塘警方了解到,小龔輕生是因感情糾紛,由於發現及時,經搶救后身體無大礙,目前仍在醫院進一步治療。

  1月1日中午12時30分左右,南寧市公安局110指揮中心電話響起,打電話的是吳女士。吳女士說,她是從甘肅省蘭州市打來的求助電話,希望能找到她的女網友小龔。小龔住在南寧友愛路某小區165棟,前不久因感情糾紛有過輕生念頭。當天吳女士多次聯系小龔均無果,估計情況不妙,請求民警幫忙營救。

  南寧市公安局西鄉塘分局衡陽派出所民警臧立表示,南寧最大型的小區也沒有這麼多棟居民樓,隻能根據吳女士提供的方位區域消息進行排查。排查中,民警在秀廂村一棟民房的門口恰巧碰到小龔的朋友小雷。經小雷帶路,民警上到3樓找到了小龔的房間,可敲門卻無人應答。

  小雷說,她也是因為聯系不到小龔才找上門來的。民警打開窗戶發現,小龔躺在屋裡的床上。然而,任憑民警如何拍門與呼叫,小龔始終沒有反應。房東接到通知后,拿著鑰匙趕來開門進屋查看。

  民警用手觸碰鼻子,能感覺到小龔的呼吸。民警搖了幾下,小龔微微睜開雙眼,卻無法回答問話。屋裡的桌面和地板上,丟放有兩個藥品包裝盒,裡面已經沒有藥物。民警認為,小龔肯定過量服藥了,馬上撥打120救助電話。

  從友愛路拐進秀廂村的村道四通八達,樓間小巷狹窄,救護車很難進到居民樓下。臧立在隨行民警的幫助下,背起小龔直往樓下跑。走到小巷后,民警用警車將小龔送往南寧市第八人民醫院救治。從背小龔下樓到醫院裡,前后隻用5分鐘的時間。

  遠在蘭州市的吳女士,是怎麼知道小龔情況的?原來,小龔以前曾給吳女士發送過定位。前幾天,小龔向吳女士傾訴感情上的事,說了很多消極的話,而且始終聽不進他人的勸說。吳女士擔心出意外,有空時就上網開導。1日當天,吳女士多次聯系仍不見小龔回應,決定打電話向南寧警方求助。

  1月2日,臧立從醫院了解到,由於發現及時,小龔經過搶救后,生命體征已經穩定下來,目前正在進一步觀察治療中。臧立表示,平安西鄉塘,民警就在身邊,急群眾所急,爭分奪秒奪回群眾生命,做到服務群眾不缺位。而報警人在報警時,正確的做法是報清案發時間、地點、現場情況以及報警人的基本情況,這樣更有利於民警快速趕到現場展開營救。(記者潘國武 實習生錢文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