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陪女友去參加同學聚會 沒想到受一肚子氣

哪些話題是雷區?

2020年01月03日09:14  來源:重慶晚報網
 
原標題:陪女友去參加同學聚會 沒想到受一肚子氣

  新年到了,親朋好友少不了要聚會慶祝一番。25歲的胡俊就跟著女友去參加同學會,沒想到不僅被人推銷產品,還當著他的面聊女友的前男友,這讓胡俊又尷尬又氣憤。新年聚會,究竟哪些話題該提,哪些不該提呢?

  初次見面就被強行推銷

  小胡今年25歲,在渝北一家廣告傳媒公司上班。2019年12月31日,他陪著女友去參加了女友的高中同學會。

  小胡說原本自己是去接正在參加同學會的女友,沒想到被勸下來參加聚會。“這些人裡除了我女朋友,其他一個都不認識。”可是女友的一位自稱姓黃的高中同學卻對他特別熱情,一直勸酒。等小胡都喝得有些麻了,對方居然開始給他推銷起自己公司的產品,要求小胡掏錢購買產品。“一開始我就婉拒了,我說不需要,但是他還是扭著我一直說。”小胡表示當時場面一度有些尷尬,還是女友打圓場,對方才打住。

  當面聊女友的前男友好尷尬

  更讓小胡覺得尷尬的是,酒過三巡,這位黃同學又開始聊起了小胡女友的前男友。“當初你們倆可是形影不離,現在還有沒得聯系哦?”隨后又有人開始念叨:“當初還以為你們要結婚喲,其實不分挺好的。”

  “說實在的,第一次他給我一直推銷,我就有點看不慣他,這下又當著我的面,不停地提我女友的前男友,實在讓我覺得尷尬。”小胡氣憤地說。雖然當時旁邊有同學察覺小胡臉色不對,企圖岔開話題,但是黃同學還是不依不饒。最后連小胡的女友也生氣了:“你煩不煩,一直提這些干嘛!”對方才不識趣地閉嘴了。

  七嘴八舌

  新年聚會哪些話題是雷區?

  張霖霖(27歲 男 網絡運營管理):一聚會就開始問你們年終獎發好多,工資好多,耍朋友沒得,有沒有打算結婚,美其名曰關心,其實是打聽隱私,這種聚會真的不想來第二次。

  關莉(26歲 女 形象設計師):聚會搞成年關沖業績大會,一來就說自己還有什麼任務沒完成,還差多少業績達標,你們幫幫我那種。聽著就覺得很煩,不幫忙還會被說不仗義,完全是強制性消費。

  程莎(27歲 女 客戶代表):最煩各種炫耀的,之前有個女生做生意發財了,同學會又是炫耀自己房產,又是炫耀自己車子,還把自己新交的有錢男友帶來炫耀,真的挺尷尬的。

  專家解讀

  切勿與聯系感情的初衷 背道而馳

  重慶師范大學心理學教授周小燕認為,參加聚會的初衷是聯系感情,無論是炫耀的方式,還是打探隱私,都容易冒犯到他人,非但不利於聯絡感情,反而招人生厭,失去了聚會的本來意義。聚餐上相互問候是無可厚非的,但也應該把握基本社交禮儀和尺度,切勿和聚會的初衷背道而馳。

  重慶晚報-上游新聞記者 龍玉玲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