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剛調研督導燈會籌備情況

2020年01月03日10:25  來源:自貢網
 
原標題:李剛調研督導燈會籌備情況

備受矚目的第二十六屆自貢國際恐龍燈會,將於今年1月17日在中華彩燈大世界盛大啟幕。1月2日下午,市委書記李剛前往中華彩燈大世界調研督導,全面督促基礎設施建設、燈組布展等各項准備工作,現場安排部署重點工作。李剛強調,深度挖掘“鹽龍燈”文化,堅持以文興業、以文興城、以文富民,通過辦好節會活動為轉型發展注入動力活力。各級各部門和燈會承辦方要各盡其責、協調聯動,把組織、安全等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具體,為游客呈現一屆安全、有序、成功、精彩的國際恐龍燈會,以一場有口皆碑的光影盛宴精美展現“中國燈城”的獨特魅力,以一台精彩紛呈的新年節會推動文旅融合助推轉型發展。

第二十六屆自貢國際恐龍燈會以“自貢燈,耀世界”作為品牌形象定位和舉辦主題。本屆燈會首次在位於自貢東部新城的中華彩燈大世界舉辦,“新園區”將呈現一屆傳統與現代、動態與靜態、自貢與世界互動的“新燈會”,將為游客帶來不同以往的“新體驗”。目前,燈會籌備工作已進入沖刺攻堅階段,園區燈組制作安裝進度已達95%,園內基礎設施正在加緊施工,10日前可以達到開園條件﹔城區主要道路節點亮化、美化、綠化正在有序推進。

為確保本屆燈會在新址成功舉辦,李剛多次對燈會的籌備、布展、安保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來到中華彩燈大世界,李剛逐一檢查燈組布展情況,詳細了解組織保障、基礎和服務設施、安保消防等落實情況,聽取了本屆燈會籌備工作情況的匯報。李剛強調,各級各部門和有關單位要牢固樹立“安全有序、精彩紛呈”的辦會理念,精心組織、科學調度、各司其職、協調聯動,切實把安全責任、安全投入、安全管理、應急救援等各項工作落實到位、落實到人,確保不出任何問題,為廣大游客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同時,要全面補短提質,做好環境美化淨化,進一步提升服務能力和管理品質,強化行業規范化管理,引導市民當好主人,著力打造優質文旅服務環境,共同為中外觀眾奉獻一道獨一無二的中國年節文化大餐。

李剛還前往方特恐龍王國公園施工現場,重點了解項目整體推進情況,聽取了大安區、市級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和業主單位負責人關於規劃實施、要素保障等情況匯報。李剛要求各有關方面加強組織協調、強化要素保障、創新推進機制、做好服務等工作,積極主動幫助項目業主解決項目實施中的困難和問題,力促項目早日建成開園。同時,大安區要緊緊扭住方特恐龍王國公園產業功能區的定位,以產業功能區為載體重塑經濟地理、功能配套,整體提升區域發展能級。

調研督導中,李剛強調,我們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大政方針、省委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充分依托國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設,高質量發展文旅產業,提升文化貿易能級,努力推動文化資源大市向文化旅游強市跨越。當前,一方面,我們要用心用力用功辦好本屆燈會,既薈萃傳統文化精髓、又融入現代文明元素,精美展現“鹽龍燈”,進一步提升自貢獨具魅力的文化影響力、特色鮮明的旅游吸引力、優質高效的產品供給力、領先水平的市場競爭力﹔另一方面,要以辦好本屆燈會為契機,堅持文化為魂、旅游為體,推動文旅深度融合,深度實施“文旅+”戰略,突破性建設中華彩燈大世界、方特恐龍王國公園等重大文旅項目,深化與毗鄰城市的文旅合作,為加快建設獨具特色的國際文化旅游目的地提供堅實支撐,助推轉型升級。

市領導王猛、徐其斌、楊智艷參加調研督導。(記者 廖藍蕾 攝影 葉衛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