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共品臘八粥 感受傳統節日魅力

2020年01月03日10:25  來源:自貢網
 
原標題:千人共品臘八粥 感受傳統節日魅力

  “小孩小孩你別饞,過了臘八就是年”。1月2日,農歷臘八節。一大早,在沿灘區仙市古鎮,數口粥鍋一字排開,上千名群眾齊聚於此,共品臘八粥,感受傳統節日的魅力。

  10時許,臘八粥出鍋咯!施粥現場井然有序,前來領粥的人都能免費領取到一碗地道的臘八粥、一個饅頭以及四味小菜組成的菜盒。隨著一碗碗熱氣騰騰、香噴噴的臘八粥端上了桌子,老人們、孩子們個個樂開了懷,端著臘八粥品嘗起來,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 “古鎮裡文化氛圍很濃重,活動也搞得很熱鬧,讓我深深地感受到傳統文化節日的魅力,希望我們的傳統文化節日能夠發揚光大。”一名專門從成都過來游客李先生表示。

  臘八是指每年農歷的十二月(俗稱臘月)初八,在中國有著很悠久的傳統和歷史,在這一天喝臘八粥、做臘八粥是全國各地老百姓最傳統、也是最講究的習俗。臘八粥一般都用五谷雜糧加入核桃仁、鬆子仁、蓮子、紅棗、桂圓肉等,濃香四溢香甜味美。(記者 李秋玥)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