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陸海新通道發展研討會在自貢舉行 何樹平出席並致辭

2020年01月03日10:24  來源:自貢網
 
原標題:西部陸海新通道發展研討會在自貢舉行 何樹平出席並致辭

12月26日,2019中國(四川)西部陸海新通道物流發展大會在我市召開。在當天下午舉行的西部陸海新通道發展研討會上,來自全國各地的專家學者、行業精英齊聚一堂,圍繞物流業發展新趨勢、新思想、新理念各抒高見,為自貢加快融入西部陸海新通道、打造南向開放重要門戶建言獻策。市委副書記、市長何樹平出席並致辭。

何樹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研討會的領導、嘉賓、企業家朋友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說,自貢是千年鹽都、恐龍之鄉、中國燈城、美食之府。作為典型的內陸城市,在自貢的發展進程中,物流一直發揮著重要作用。歷史上,通過釜溪河到沱江再到長江的水道和石板鋪筑的古鹽道,自貢人把大量井鹽源源不斷地運送到外部世界,造就了“富庶甲於蜀中”的繁榮興旺。

何樹平指出,在鐵路、公路、航空高速發展的今天,自貢發展現代物流業面臨難得的新機遇。自貢位於川渝滇黔結合部,既是西部陸海新通道上連接北部灣、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節點,也是雲貴廣向北融入長江經濟帶和成渝經濟區的重要通道,區位條件優越。自貢緊鄰天府國際機場,已建成通航機場和多條高速公路,川南城際鐵路、成自宜高鐵加快建設,交通條件正在加速改善。省委明確支持建設西南(自貢)國際陸港,同時自貢還是四川唯一的全國老工業城市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區和國家文化出口基地,今年獲批四川自由貿易協同改革先行區,政策紅利支撐有力。

何樹平表示,近年來,自貢堅持把發展現代物流業作為老工業城市轉型升級的重要引爆點,規劃建設40平方公裡的西南(自貢)國際陸港,不斷深化與欽州港、廣州港及青白江等地合作,引進北港集團、傳化集團、順豐等一批優秀企業,重點打造鐵路集裝箱物流中心、馱背運輸中心、公路運輸中心、通航和無人機貨運中心,大力建設大宗商品集散交易和臨港加工基地,努力打造四川南向開放重要門戶。希望各位專家多提寶貴意見,繼續關心、幫助和支持自貢物流業發展。歡迎各位企業家朋友與我市攜手合作,共享機遇,共鑄榮光。

研討會上,國務院國資委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原執行會長、中國高科技產業化研究會副理事長劉延寧,中央財經大學金融學院教授、証券期貨研究所所長賀強,國家發改委綜合運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規劃研究院首席顧問陳仲維,廣東省物流行業協會執行會長馬仁洪,上海天地匯供應鏈科技公司總裁何一博,成都國際鐵路港投資發展公司總經理周俊波作主旨演講。

省商務廳副廳長劉祥超,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詹勇,副市長李世宏,市政協副主席楊玉康,市政府秘書長楊斌參加研討會。(記者 羅樂 攝影 羅祥瑞)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