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沱江濱江路、長江五橋正加快推進前期工作

2020年01月03日09:50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瀘州:沱江濱江路、長江五橋正加快推進前期工作

  昨日,記者從瀘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了解到,為了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質,推動瀘州加快建成川渝滇黔結合部區域中心城市和成渝經濟區南部中心城市,2019年,我市共完成投資90億元,實施主城區市政基礎設施項目191個,加快建設跨江通道、骨架路網、停車場等基礎設施和配套設施。

  蜀瀘立交C匝道 伍智勇 攝

  在加快建設城市環線方面,瀘州二環路納溪段10座橋梁主體結構已經完成,1座橋梁的主體結構正在施工。二環路千鳳路段蜀瀘立交C匝道順利通車,G匝道正在進行主體施工,齊家互通、七一互通以及二環路高新區已經開工建設。待整個二環路建成后,將主要解決城市各組團之間的快速聯系,串聯城北、城西、鄰玉、城南、納溪、沙茜、泰安、黃艤、高壩、安寧石洞等組團,城市骨架結構逐漸清晰。

  在不斷完善配套路網方面,長江濱江路小關門至柏木溪段實現功能性通車。四川瀘州白酒產業園區主干道、華陽南路、長江濕地新城整體城鎮化建設項目道路等已經竣工並投入使用。納溪區紫陽大道延伸線及南北干道、沱江新城城北片區道路基礎設施項目、高科路、大件路拓寬改造等項目正加快推進。城北高鐵樞紐站周邊配套市政道路工程、茜草濱江路、茜草片區市政道路東區和北區、千九路等項目已經開工建設。茜草片區市政道路西區、茜草長江大橋東岸互通立交(二期)工程、沱江濱江路(南光路至沱三橋段)等項目正加快開展前期工作。

  長江五橋

  在全力推進跨江橋梁建設方面,瀘州長江二橋及連接線工程已全線復工建設。長江六橋及連接線工程北連接線實現功能性通車,南連接線主體工程基本完工,主橋建設正穩步推進。沱江五橋及連接線(一期)工程已經竣工通車,長江五橋及連接線工程正在加快推進前期工作。

  在生態環保項目攻堅方面,目前主城區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已經完成老鷹坵等片區改造工作,其余片區已全面開工建設。二道溪截污干管復線工程基本完工,二道溪污水處理廠(三期)正在進行主體工程施工。龍澗溪截污干管工程(城北段)、柏木溪截污干管項目、第二醫教園區截污干管項目(一期、二期)已經竣工並投入試運行。玉帶河水質提升工程全面完工。長江飲用水源保護區截流溝工程南郊水廠段竣工試運行、茜草水廠段已經開始施工。納溪水廠截流溝、中心城區應急備用水源等項目正在加快開展前期工作。

  在健全優化城市功能方面,龍馬大道關口交叉口改造(一期)工程、瀘州市第二批停車場項目一期等項目已經竣工。吉甫大道與機場路等兩個交叉口改造工程已經基本完工。玉帶河小學等5座人行過街通道竣工並投入使用。納溪水廠一期工程、南郊二水廠(二期)工程開始通水試運行。城西、城北垃圾壓縮中轉站、北郊二水廠(一期)工程等項目已經開工建設。

  記者 秦添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