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開展住宅小區消防車通道整治 對車輛進行勸離

2020年01月03日09:46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瀘州開展住宅小區消防車通道整治 對車輛進行勸離

  為切實加強消防車通道管理和維護,切實確保生命通道,暢通無阻,著力解決居民住宅小區地段消防車通道堵塞、佔用等突出問題,連日來,瀘州各地消防部門聯合當地住建、街道、社區、派出所等對長江現代城、金色巴黎、酒城國際、酒城華府等小區開展住宅小區消防車通道清理整治工作,全力維護全市公共消防安全。

  長江現代城

  此次整治主要是針對小區內消防車通道是否符合規范要求,是否暢通、有無存在擅自佔用、堵塞或設置墩柱等障礙物影響消防車通行、消防車通道是否上鎖封閉以及樓道內是否堵塞等現象進行檢查,並對小區內消防車通道劃線區域進行指導。檢查過程中,檢查人員對佔用消防車通道違規停靠的機動車駕駛人員進行勸導,普及相關法律法規和消防安全知識警告教育,督促車主將車駛離消防車通道。

  綠韻小區

  檢查期間,檢查人員還向小區居民宣傳消防安全常識,提醒居民不能隨便佔用消防車通道,不能非法佔用、堵塞安全出口、樓道,要自覺保持消防通道暢通。

  下一步,瀘州消防將繼續通過部門聯動、聯合執法的方式對佔用消防車通道行為進行整治,同時強化宣傳力度,保証生命通道暢通。

  向姍姍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