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華參加省委辦公廳專題組織生活會暨黨支部學習交流座談會時強調

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新年賀詞殷切囑托 隻爭朝夕 不負韶華 勇擔治蜀興川時代重任

鄧小剛參加

2020年01月03日06:5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新年賀詞殷切囑托 隻爭朝夕 不負韶華 勇擔治蜀興川時代重任

1月2日,元旦節后上班第一天,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省委辦公廳專題組織生活會暨黨支部學習交流座談會,與大家一起共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2020年新年賀詞,向大家進一步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省委十一屆六次全會精神,對如何加強班子隊伍建設、更好發揮職能作用、推動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地落實終端見效提出明確要求。省委副書記鄧小剛一同參加。

會上,省委辦公廳負責同志匯報了有關情況,省委辦公廳秘書處黨支部、綜合室黨支部、督查室黨支部及省委政研室、省公務服務中心有關黨支部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

彭清華聽取匯報和發言后,對省委辦公廳和省委政研室、省公務服務中心過去一年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說,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2020年新年賀詞,全面回顧我國2019年發展成就,滿懷信心展望新的一年美好前景,要求我們“萬眾一心加油干,越是艱險越向前”。鏗鏘的話語、豪邁的宣示、殷切的關懷、深情的祝福,溫暖人心、催人奮進,讓我們對偉大祖國取得的輝煌成就、彰顯的中國風採中國力量感到由衷驕傲,對付出心血和汗水的新時代奮斗者感到由衷敬佩,對展現出的愛國主義硬核力量感到由衷自豪,更加激發了我們前行的動力、點燃了奮斗的激情,更加激勵我們擔負時代重任、不忘初心使命,隻爭朝夕、不負韶華、接續奮斗。總書記這兩年新年賀詞中都有四川元素,去年深情挂念涼山州彝族貧困群眾,今年又深切懷念為救火而捐軀的四川木裡31名勇士,強調他們以普通人的平凡書寫了不平凡的人生,這些都充分體現了對四川人民的極大關懷,給予我們巨大的激勵和鞭策。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進一步堅定信心、砥礪前行,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力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四川力量。

彭清華在講話中指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召開后,省委及時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舉辦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討論交流,組織省級領導干部深入基層宣傳宣講,印發了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的《意見》,召開省委十一屆六次全會重點研究城鄉基層治理制度創新和能力建設並作出《決定》,學習宣傳貫徹四中全會精神取得了階段性成效。他要求省委辦公廳和省委政研室、省公務服務中心,要繼續扎實抓好四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同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2020年新年賀詞結合起來,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同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五個堅持”重要要求和對黨委辦公廳(室)重要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要善於把握大勢,在學深悟透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上走在前列﹔著眼實際思考,在准確把握省委十一屆六次全會各項部署要求上走在前列﹔做到知行合一,在推動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終端見效上走在前列。進一步查不足、補短板,完善制度、強化執行,充分發揮制度效能,切實為省委把好關站好崗盡好責。

彭清華強調,要切實加強機關黨的建設,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弘揚新時代的奮斗精神、創新精神、擔當精神、奉獻精神,形成正氣充盈、激濁揚清的機關風氣。要加強機關干部隊伍建設,堅持嚴管和厚愛並重,抓好年輕干部培養鍛煉,健全完善干部激勵機制,讓想干事的有平台、能干事的受重用。要更加重視發揮黨支部作用,落實好“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制度,扎實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使每個支部都成為黨旗高高飄揚的戰斗堡壘。省直機關的黨員干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對黨絕對忠誠﹔進一步強化標杆意識,工作高度負責﹔進一步增強斗爭精神,勇於攻堅克難﹔進一步鍛造優良作風,始終勤廉守矩﹔進一步練就過硬本領,做到善作善成。

省委常委、秘書長王銘暉主持會議,省委組織部、省直機關工委負責同志到會指導,省委辦公廳班子成員、各黨支部書記、部分黨員代表等參加會議,省委政研室、省公務服務中心有關黨組織負責同志應邀參會。(記者 張守帥)

(責編:高紅霞、羅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