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追趕阿森納 英超49場不敗紀錄待破

2020年01月02日09:04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英超49場不敗紀錄待破

  英超·前瞻

  英超“領頭羊”利物浦以18勝1平力保不敗,堪稱自成一檔的球隊。利物浦在少賽一輪的情況下,比排名第二的萊切斯特領先13分,曼城主帥瓜迪奧拉承認追趕利物浦已經不現實。

  利物浦奪得隊史第一個英超冠軍的希望越來越大,不僅如此,“紅軍”能否趕超阿森納當年神奇的49場英超不敗紀錄,也成為球迷感興趣的話題。

  2003-2004賽季,阿森納以26勝12平的不敗戰績奪得英超冠軍。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利物浦搶分效率比當年那支傳奇的阿森納高得多,利物浦本賽季場均拿下2.89個積分,阿森納當年在奪冠賽季場均隻能拿下2.37個積分。

  阿森納的英超49場不敗跨越三個賽季,包括2002-2003賽季的最后兩輪,還有2004-2005賽季的前9輪。利物浦卻可能在兩個賽季就實現49場不敗,上賽季在最后17輪力保不敗,上次輸球還是上賽季第21輪也就是2019年1月4日,在客場以1比2負於曼城。

  阿森納當年的不敗紀錄,以亨利、皮雷、永貝裡、維埃拉為主導。如今的利物浦攻擊點更加豐富,前場三叉戟馬內、薩拉赫、菲爾米諾身懷絕技,馬內和薩拉赫在2019歐洲金球獎評選中分列第四和第五,還有奧裡吉和沙奇裡等超級替補。利物浦夢幻邊后衛阿諾德和羅伯遜堪稱“兩億齊飛”,其總身價接近兩億歐元,上賽季在英超的助攻數雙雙達到兩位數,本賽季在聯賽已經分別貢獻8次和5次助攻。主帥克洛普手下還有現役世界第一中衛范戴克和門神阿利鬆,范戴克不僅在防守端堅如磐石,更有在關鍵時刻利用定位球破門的能力以及精准長傳。即使未能發揮最好的水平,利物浦還是能夠連續獲勝,這就是“紅軍”的強大之處。

  利物浦已經在36輪英超保持不敗,未來5輪的對手也就是1月份的對手依次是謝菲聯、熱刺、曼聯、狼隊、西漢姆。4月4日,利物浦將在英超第32輪客場挑戰曼城,如果不敗紀錄能夠繼續保持,就可以取得49輪英超不敗。

  作為過去兩屆英超冠軍,曼城現在比少賽一輪的利物浦落后14分。前巴塞羅那中場巨星哈維認為:“曼城在聯賽大幅度落后於利物浦,這讓主帥瓜迪奧拉很受傷,不過他不會就此放棄。盡管如此,瓜迪奧拉還是會變得現實起來,目前看來他們不可能實現英超三連冠。考慮到這一點,我認為瓜迪奧拉很可能會優先考慮歐冠。”羊城晚報記者 劉毅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