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車相撞冒濃煙 男子三進火場救出一家三口

2020年01月02日09:14  來源:生活報
 
原標題:兩車相撞冒濃煙他三進火場救出一家三口

王立國幫助村民 圖片由蘭西縣文明辦提供

  2019年2月8日14時30分許,綏化市蘭西縣的王立國帶著妻子和孩子回家探親,開車途經安蘭路太平屯段時,突然,前方傳來劇烈的撞擊聲。片刻后,濃煙從數百米外的前方升騰而起,是一輛小轎車和SUV越野車相撞后,被撞到路旁道溝。“我去救人!”留下這句話后,王立國一路狂奔沖向了事發地。明火四竄,他先后三次進去事故車內,救出了三人,他也因此上榜2019年月度中國好人榜。抱出孩子拽出女子幫駕駛員逃生

  “車內濃煙滾滾,看不清具體情況,隱約可見車內儀表盤處有火苗竄出,等到靠近副駕駛車窗,聽到了孩子的哭喊聲。”王立國回憶當時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他想也沒想直接敲碎了車窗玻璃,發現了一個20多歲的女子懷中抱著5歲大的孩子,當時孩子頭部已經燒焦,女子當時已陷入昏迷。

  擔心汽車有爆炸的危險,王立國抱起男孩向自家車子跑去,媳婦接過孩子。隨后,王立國又一次跑向了大火,將副駕駛暈倒的女子連拖帶抱往路邊上拽。這時候小轎車的前半部已經完全著了,車內明火四竄,但是車上駕駛室裡還有司機,右腿受傷,因為驚嚇而一動不動。王立國第三次奔向了大火,一邊拉著駕駛員一邊沖他大聲喊:“車子要爆炸了!”駕駛員這才回過神,在王立國的配合下奮力從車內爬出。

  王立國剛想喘口氣,回頭發現大火已經吞噬了整部車輛,完全無法靠近,不到2分鐘,整部車全被燒毀,而救人僅用了3分鐘。

  王立國和妻子撥打了120、119,15分鐘后,消防救護人員分別趕來,王立國看到救護車帶走了轎車的一家三口和越野車的受傷駕駛人后,帶著家人離開現場。

  想到丈夫所做的一切,王立國的妻子覺得自己嫁給了一個超級英雄,全家人出動營救,不僅僅是做了一件見義勇為的好事,而且也是給孩子施下了一顆善良的種子。“我爸冒火救了一家三口人,好勇敢,同學朋友知道這件事后,都贊揚我爸爸,我為我的爸爸感到自豪。”王立國的兒子王勇超說,爸爸是他的榜樣。

  被救車主:

  出事故后喪失了意識幸虧王大哥“喚醒了”我

  “事故發生后,車就掉進了溝裡,什麼都不知道了,隻模糊感覺到右腿不聽使喚。”被救車主說,發生事故后,自己就蒙了,最后還是在王立國的呼喊聲中恢復了意識。他表示,王立國救了他們一家三口,要將這種見義勇為的行為傳揚下去。被困女子表示,如果不是王立國不顧個人安危沖進火場,恐怕自己永遠不會再醒來。

  54歲的王立國因為此事登上2019年月度中國好人榜。面對如此榮譽,他一再強調,自己只是做了任何一個路人遇到了都會做的事情,如果以后遇到類似的事兒,他還會沖上去。(董立雪)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