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內報假警250余次 陝西男子被行政拘留

2020年01月02日08:51  來源:華商報
 
原標題:一年內報假警250余次 綏德男子被行政拘留

  近日,陝西綏德警方依法將一年內向110報假警250余次的違法行為人宋某某行政拘留。

  從2019年1月以來,宋某某多次通過110報警平台以自殺、家中被盜等為由報假警250余次,導致民警多次無效出警,嚴重擾亂了社會公共秩序,干擾公安機關正常工作秩序,擠佔了他人正常報警資源。

  2019年11月21日,宋某某報假警稱:家中重要財物被盜,請求民警出警協助調查。接警后,刑偵大隊民警立即前往受害人住處進行調查,但經過調查並未發現家中被盜的跡象。當日晚上,宋某某又多次撥打110報警電話謾罵接警員。

  “做賊心虛”的宋某某為躲避公安機關抓捕,不定期更換居住地點,給抓捕工作帶來困難。近日,民警通過走訪調查,摸排蹲點,將其抓捕歸案並行政拘留。(記者 余林)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