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陽什邡:鄉鎮建立“訴求站” 拓寬基層群眾反映問題渠道

【查看原圖】
工作人員在接訪點接待上訪群眾。
工作人員在接訪點接待上訪群眾。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1月02日15:00

人民網成都1月2日電 “鄉親們,我是什邡市紀委書記,今天來主要是想聽聽你們有沒有什麼‘糟心事’‘煩心事’……” 近日,什邡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代理主任米磊來到紅白場鎮開展“接訪”活動,聆聽當地老百姓“心聲”,為群眾排憂解難。

“紅白老場鎮街道路燈不亮,不僅影響周圍群眾的生活質量,更是限制了當地‘民宿經濟’的發展,看政府能不能幫忙解決一下。”在“接訪點”,紅白村村民易元明向米磊倒起了“苦水”。

在了解該事情后,米磊安排鎮紀委及時跟進,督促紅白村黨組織及時整改。一周后,當工作人員再次電話回訪時,易元明興奮地說道,“要不是米書記來下訪,我們的街燈問題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解決。”

據介紹,在開展對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專項整治中,為能近距離與群眾接觸,收集到更多有針對性的問題、線索,什邡市紀委監委將監督的觸角伸向最基層,在各鄉鎮建立流動“接訪點”,為群眾在家門口搭建“訴求站”,讓群眾的“訴求”得到快速、高效的回應!

據了解,一些鎮村因為離什邡城區比較遠,老百姓反映問題、訴求很是不便,還有部分群眾對“反映”心裡無底,也就放任身邊的“微腐敗”恣意亂行,為此,什邡市紀委監委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對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的專項整治,及時研究對策,在矛盾、問題反映相對集中的鄉鎮建立“訴求站”,變等訪上門為主動下訪,大力拓寬了基層群眾反映問題、訴求的渠道。

自“下訪”活動開展以來,為群眾解決“糟心事”“煩心事”20余件,收集問題、線索10余個,群眾的滿意度在不斷攀升,同時,也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提供了宣傳“舞台”,通過分發相關宣傳資料、擺設流動展板等方式,向群眾充分展示了全市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的成效,獲得群眾一致“點贊”。(劉龍成)

分享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