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選酒 要夠威還要夠紅

2020年01月02日08:46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新年選酒 要夠威還要夠紅

  元旦剛剛過去,除夕馬上就要到來,進入一年之中對酒的消費最旺盛的季節啦!無論是朋友聚會還是家人歡聚,都少不了酒,但你是個酒圈“小白”,怎麼辦?

  單麥威士忌:搭配包容度高

  近來,單一麥芽威士忌已然成了酒圈新貴。根據英國知名酒飲料媒體The Spirits Business2019年發布的榜單顯示,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類連續兩年錄得兩位數的增長。而在中國,兼具了格調與高搭配度單一麥芽威士忌更是受到了中產人士的偏愛。例如在朋友派對的時候,單一麥芽威士忌可以純飲,也可以加入湯力水制成簡單的雞尾酒﹔而在家人歡聚的酒席之上,也有極高的搭配完成度。例如日前攜“財福雙魚”新年限量版聯手名廚鄭文秀來到廣州的蘇格登,就分別用21年與25年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創新性地搭配了傳統團圓飯中的經典菜品,顯示了與美食搭配的多種可能性。

  紅葡萄酒:適飲度最重要

  相比起風頭正勁的單一麥芽威士忌,紅葡萄酒則更像被熟識已久的老牌貴族。隨著市場的成熟,人們對於紅葡萄酒的追逐也日漸理性——性價比與適飲度成為愛酒人士們考量的兩大標准。其中,與美食搭配度高的設拉子,酒體有力的赤霞珠,都是不錯的選擇,例如Penfolds奔富推出的鼠年特別版,選擇的就是有“小葛蘭許”之稱的Bin389赤霞珠設拉子。品質穩定,單寧柔和,果香濃郁,選紅葡萄酒的時候記住這三條標准,就可以賓主盡歡了。

  文、圖/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譚偉婷

(責編:高紅霞、羅昱)